6/5日

對我及德德德..喔不..對全家來說是個可怕又難熬的一天

因為我們愛之若命的德德發生了可怕的意外

他坐著小智的螃蟹車從樓梯上翻滾了下去

 

事情是這樣子發生的。

 

當時五點多 吳爸在廚房忙 我坐在餐廳的椅子上幫德德德拍照 他把螃蟹車嚕到樓梯間快樂的唱著歌

照片 110.jpg 

然而卻在下一秒 我透過鏡頭看見他一腳踩空的往樓梯那邊傾斜過去 嚇得我魂飛破散的往他衝去 奈何人矮手短 就差5公分我的手就能撈到車子了

於是我目睹他整個連人帶車翻滾下去的恐怖一幕 整個人尖叫了起來

當他落地的那一幕 我好怕他脖子去折斷 他才一歲多啊 那麼的幼小脆弱 直到聽到他爆哭出來 我的心才稍微的放下

但衝下樓去將他抱起來時 看到他下唇及下巴間破了好大一個口子 血整個是用噴的出來 我的眼淚也當場噴出來

他嚇到及痛到一直叫姑姑 叫到我的心都碎了

吳爸連忙開車載我跟他去醫院 兩個人慌亂到想不出家附近有什麼醫院 於是往成大開去 如果去郭綜合的話應該不用等那麼久吧

 

在路上吳爸通知了還在工作的大哥他們 要他們到醫院跟我們會合

 

一路上德德還是哭到不行的姑姑直叫 我除了用衛生紙幫他把傷口壓住止血 阻止他用手去碰傷口外 也只能無助的抱著他安撫他的情緒

 

進了急診室 被冗長的排隊及檢查程序給搞得心急(幸好血已止住) 而德德也哭到吐了好多 超怕他有撞到頭因而腦震盪

龍媽也在此時趕到跟我們會合

 

本先排照x光看骨頭有無斷裂 但因德德太難安撫所以先作罷

醫生幫他打了鎮定劑之後才要幫他縫合

可是鎮定劑鎮不住他 只讓他精神喚散 但並沒有入睡(如下圖)

照片 100.jpg

 

後來還是用被子將他裹住 之後在傷口附近打麻醉針 龍媽加護士壓住他讓醫生縫合 

 

照片 102.jpg

臉上多了條疤 醫生說美容膠貼個半年就可以無疤 要耐心點

之後我再抱著他去照x光 本以為有鎮定劑會好搞些 但他還是嚇到不斷掙扎 我花了好大的力氣才壓住他把片子拍好(幸好骨頭沒有折斷 全身的肉把他保護得好好的 真是謝天謝地)

大哥在之後趕到 帶來他的最愛 巧虎及睡覺的被被 他才整個人放鬆的睡去

醫生說 要等鎮定劑完全退掉 觀察他有無恢復正常才能回家

照片 103.jpg

 

這是他清醒後拍的 臉上脖子上的瘀傷都浮上來了 這時已經十點多了 在麻藥退前讓他喝了牛奶(幸好沒再吐)

人也很清醒 還可以邊唱歌邊喝奶的跟我玩了

照片 105.jpg

 

今天早上九點多 我們去大哥家裡探望德德 一開始走路還是有點浮浮的 但後來就完全正常

大ㄚ哥說他昨天有幫他收驚 所以德德沒有睡到一半被嚇醒的症狀 真是太好了

反而是我被嚇壞了 一閉眼全是意外的畫面及德德的哭喊聲 整個人抖著哭了好久才睡去

照片 107.jpg 

 

在醫院等德德清醒期間 我跟吳爸及大ㄚ哥就坐在病床邊聊天 就聊到一歲半魔咒這件事

大ㄚ哥在一歲半時 因在廚房快跌倒 吳媽忘記手上有一鍋剛煮好的稀飯 於是便伸出一隻手去扶他 於是整鍋粥就往大ㄚ哥身上淋下去 住院住好久

 

小暄在一歲半時 在同一個樓梯(德德摔的樓梯)摔下來 我又是那個目睹她摔下來卻來不及伸手撈被嚇死的姑姑 但她的情況沒德德那麼嚴重 臉上好多黑青及被嚇到大哭

而德德目前也是一歲半

 

這父子三人是怎樣 一定要在一歲半時發生大意外就是

 

 

在同一個樓梯 我也摔過 就人端著熱咖啡走下樓要看ER(急診室的春天) 結果整個人滑倒 咖啡杯被往上拋 熱咖啡澆了我一臉 於是背部挫傷及臉燙傷送進ER  Orz.....

 

真想把那樓梯改成七星橋 我們需要去霉運

 

今天吃晚飯時 因為昨天的螃蟹車事件 所以也不讓小智坐了 由我抱著他吃飯這樣。

 

 

意外真的是一次都嫌多 寶貝孩子只有一個 真是不能掉以輕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wu5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