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兒是訴金失身師生聯展的茶會日。咱一家除了吳爸及訴民外全都到齊。吳爸是因為人在澎湖上課,飛回來已4點多來不及。訴民則是人在台北打拼,不成功不回鄉。但已情商前公司也就是星巴克以員工價的折扣讓訴金辦茶會,是個有情有義的大哥。


拍照狂的二哥我昨兒忙著帶小孩竟一張照片都沒拍但有錄影存證。比方說議員致詞、馬林魚..芳俞老師演講及訴金在研究所的教授(我忘了是誰)演講我都有錄,但還是不想放上來。因為演講很冗長,大家一定看不下去而訴金其他作品我雖然也有錄影,但反光很強,畫不是拍得很清楚但二哥我身影的反射卻很明顯,咱害羞所以不放。


這一篇的重點也不是茶會本身,而是背後花絮。有時這種暗地的八卦比節目本身還要來得精彩萬分哪。


話說ㄚ龍載著我、吳媽及小暄在一點左右到達會場幫忙佈置。會場除了訴金外,有他的學生及台江文化工作站的義工媽媽各2枚,其中一個學生的家長及年幼小弟(2歲左右)根本是來亂的。


一開始我去那因天生害羞的個性使然,根本就是裝不熟的假裝路人甲逛畫展
後來是吳媽制不住小暄在一旁靠夭很無聊,所以叫讓她很害怕的我帶她,讓她不至放肆。


我將小暄安至在工作人員的椅子上時,那個來亂的金毛小弟不知何時也從椅子邊鑽出來,一雙手直接的將小暄的裙子往上拉,然後往大腿根部摸去眼看內褲就要被他扒下來。幹,他一定是跟他爸媽一起睡,將老爸的性行為模式都學起來了。整個很色情。


『弟弟,不可以喔。』我先出聲制止2次。


不聽!除了上下其手外還霹靂啪啦的打起了小暄。


繃!老娘的神經線斷裂。


我想也沒想的手一揮直接往他的手背狠狠的打下去,蹲下來用我的殺手眼神砍他,『跟你說不准打你是聽不懂喔。』我壓低音量惡狠狠的咆哮,滿意的看到他畏縮的後退逃開。


打完了才清醒,我突然想起什麼的抬起眼看向站在一旁弟的學生,偷偷的伸了一下舌頭裝可愛問道『這誰家的小孩啊?』


她努努嘴,小聲的說是站在一旁的歐巴桑的小孩。『他一來就一直破壞會場的東西,講也講不聽,然後那媽媽也不管』她委屈的抱怨。


『姑姑他打我,好痛喔。』俗辣暄用哭聲裝可憐的吸引我的注意力。長這麼大個兒卻膽子如鼠是怎樣?一點都沒有姑姑我的風範,我好失望。


這下我要怎麼給她機會教育呢?咱們有家教、學校也都有教不可以打人,雖然本人崇尚以暴制暴的暴力美學,但這招教出去肯定會被唸死。


於是我這樣說了:『妳知道打人是不對的行為對不對?』

嗯,暄點頭。


『弟弟年紀很小所以可能還不懂不能亂打人這行為是不對的,妳是姐姐不能打弟弟,但他如果又一直來打妳的話那怎麼辦呢?』其實我心裡頭一直OS著:散他個兩巴攢吧,然後用妳有力的腿一蹬包他像打水漂一樣的彈得遠遠的變成天上的星星。


『第一.妳可以跟大人講。第二妳看到他就跑走。』俗辣二哥,這兩點妳說得到做不到啊。怎麼可以用違心之論教小孩子呢?妳連自己都無法說服。我內心神魔交戰著快精神分裂。


『第三.瞪他。』我蹲下來看到暄暄小小的蚵蚪眼突然悲從中來,對不起是姑姑苛求了,妳的眼神一點殺傷力都沒有啊。


就在我教小暄的時後,那小金毛又靠近,手又想動了。


『姑姑我會怕。』小暄很沒種的縮在我身邊,但被我定在左手邊不能逃到我身後。吳家的小孩不能這麼沒種,沒有逃這字眼喔。


『瞪他!』我命令。這跟在路上遇到野狗是一樣的道理,妳的眼神不能閃掉,明白的告訴牠誰是老大才行。


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獄無門你自闖。我的殺手眼神第一次開課就拿你這小金毛開刀好了。


我看小暄瞪人的方式差點笑場。


『不對,這是裝無辜』小熊維尼啊妳。


『NO~這是瞇瞇眼』睡著了是吧?


『看我怎麼做』我將眉毛聚向眉心,眼睛圓睜,『眼神很重要。』


『...這眼神不錯,但妳的嘴巴是怎麼回事?眼睛瞪人嘴巴擠什麼笑容啊妳。』


『對了,就是醬子。』那小金毛本來人就矮暄暄一大截,她往前一站臉一板的釋放她生平的第一次殺氣過然有嚇到他,往後退了好幾步的跑掉了。


『第四點‧妳要告訴他‧要跟我玩可以,但是不可以打人。』唉。官方樣板教材說法好討厭。這麼髒又沒規矩的小孩我才不讓你跟我家孩子玩咧。


後來那小金毛趁我在佈置茶點時偷偷靠近小暄,狠狠的從她耳朵那邊貓下去,暄暄爆出震天的哭聲後,那小金毛的媽才意思意思的扁他兩下,假意的說:在外頭不要打小孩,回家關起門再修理。


操妳老木啦,妳回去會打才怪。


在佈置的途中,小金毛的姐姐一直很沉默。小金毛過去鬧她,她反手將他撥開,就看到他很誇張的摔在地上裝哭,他媽本來要打姐姐,後來看大家都在看才不甘心的說:去佈置啦。眼神在說:回去妳就死定了。


根據另個學生跟我說:他們家本來就有家暴的問題。爸爸會打媽媽及孩子,媽媽會打小孩。


ㄚ龍再爆料:(是姐姐跟她說的)

姐姐很討厭這弟弟,別看他才一兩歲,但心機超重。都會在媽媽不注意的時後去製造姐姐欺負他的假象(比方剛才那個假動作),然後讓媽媽打姐姐。


幹,小金毛你是韓國人吧,超會做假動作的。整個摔得很自然。


後來最雞掰的事發生了。就在茶會正式開始,主持人在介紹的當兒,小金毛很搶戲的在前台演起了多爾滾,並且尖叫。3次。小金毛的媽也不會去帶回來,自己在那邊說話說得很高興。場子整個都冷掉了。我整個很想走過去將他一把抓起往地下室的樓梯摔下去。但老娘穿迷你裙又高跟鞋,很不適合做這種酒店圍事在幹的粗魯動作,要不然...


後來茶會結束。我們整理會場時,飛龍拉著我去看一盆插得很誇張的花。(小金毛的媽插的)


『妳覺得這插得怎樣?』她問。


什麼流?不入流還是下流?來亂柳。


這很有魚塭的FU啊。就芒草一堆,還有萬壽花球及一堆葉子及不知名的花逗在一起。(沒拍下來真是可惜了)


根本是來亂的,這草很會躲蚊子吧。飛龍邊拔那芒草邊罵。


最好笑的是那金毛媽自認為她的是超級大傑作,本來她的大作被擺在地上讓她很不爽(認為被不尊重),所以自己作主的將之搬到簽名桌上


訴金後來演了起來:『來賓簽名的時後可能會邊簽邊打蚊子..哎喲,那ㄟ五盲ㄚ?(怎會有蚊子)啪~』他作勢邊簽名邊打蚊子將其它幫忙的師奶志工逗得哈哈大笑。


後來ㄚ龍拖來了巨型垃圾桶很乾脆的將那盆不入流的花丟進去,這樣一看反而順眼多了。原來金毛媽插花的花器不對來著。


丟了那盆花之後大家才開始擔心那金毛媽隔天要是又來會場找不到她的傑作該怎麼跟她解釋的好。


就..推給議會吧XD。


****************************************

要不是咱真的很忙且場合不對,我會罵完人再趕人。


金毛媽跟小金毛這種就是標準的慈母(?)多敗兒的樣板。


小孩子的成長環境是大人給他的,你給什麼他就吸收,沒得選擇。但對她說什麼社會責任這種嚴肅的話題她根本聽不進去。妳要怎麼叫一個自認為是對的人改掉她的行為模式呢?我也不會說這是父母學歷低或收入低的社會下下階層所養出來的孩子。這是偏見。


這跟父母的學歷收入都扯不上關係。巴黎小姐的父母窮嗎?學歷低嗎?我的三舅夫婦學歷不低、工作收入都很高。但是因為老來得子的關係,對唯一的獨子寵溺到無法無天的地步,根本就是子奴。


這些成人都沒有自己對社會的一份責任感。我指的純粹是自律不造成其他人麻煩的行為。她們行事只為了自己方便自己爽,整個很自我。


孩子的個性被寵得十分雞掰任性,目無尊長。


隨便舉幾個例子來說好了:在賣場中如果不買他想要的零食,這死小孩就會在賣場大叫『你們看啊,XX(直呼爸爸的名字)是個小氣鬼,什麼東西都不買給我~~』


要不然就亂叫:XX你這臭老頭....


公家機關可能有所謂的親子日,某回他帶他兒子去上班,長官在台上致詞,他兒子在一邊鬼吵鬼叫跟昨天的小金毛一樣,他還覺得他是很活潑可愛的表現的炫耀給所有的親戚聽。拜託,我都替你臉紅了好嗎?


有回我在看某樣東西,結果那死小子來犯我,很沒禮貌的衝著我說:喂~妳在看什麼?


我眼睛直接射出一道死光很直接的說:你這個沒禮貌的小孩子誰要理你啊。(他爸爸就站在旁邊,聽得一清二楚)


三舅很尷尬的說:你對姐姐這麼沒禮貌,什麼喂的,要叫姐姐。


每次家庭聚會我只要一看到他們一家子我就很想閃人。父不父、母不母、子不子。這孽障對我外公也是一點敬意都沒有,拿他的茶具去裝沙什麼的讓老人家很火大,反正現在有第四代的曾孫子可以玩,才不屑你這個後來蹦出來的小孫子。


吃飯時間只會守在電視前,老父老母將菜飯裝得滿滿一碗公托到他面前伺候他少爺吃飯。每次我三舅媽在那邊驚呼:唉呀!強強愛吃這個愛吃那個,裝多一點。恨不得把整盤菜端到她寶貝兒子面前整個就很火。這要是在我家什麼都別想吃了。


他還會欺負年紀比他小的姪女暄暄及其他的姪子。用巴的。被罵了還辯說:反正又不會痛。


好啊,你要不要讓我巴巴看,姐姐教你痛及死字怎麼寫。


現在人生得少,生活物資及環境比起以前是好上百倍,大家像是為了要彌補自己童年時代的不足,所以拼了命的供給孩子金錢及各種物質方面的享受。但是卻忘了教給他們最重要的東西,要適時懷著對萬物感恩的心、對人謙卑的心。過度的讚美及褒獎讓他們變自大,目空一切。過度的保護讓他們不知道怎麼去適應環境及現實中的世界,出了社會不能融入,稍不順他心暢他意就想逃回家賴父母養。現在養兒不是防老,是更加操勞。


每每看到那些為了錢殺父母或是動不動就尋死來威脅父母的社會新聞,咱不但不會去同情那些父母,還會拍手擊掌叫好。因為這些孩子會有這種偏差的行為完全是他們放任出來,個人造業個人擔,就別怨孩子不孝了。畢竟你們從沒教過他們孝順這個行為,怎能期望他們長大成人後會對你們有什麼好對待。


別說我壞心,我很期待15年後我三舅他們是怎樣的光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wu5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