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媽媽討厭胖子。
用更精準的說法是:她討厭她生的孩子是胖子。
我們都覺得她當初不該在學校做什麼行政,她最適合的工作是藝人經紀,因為她對身材的要求已經非一般人能承受。


從小到大我們活在吳媽三不五時的電眼嚴格檢視,所以身材未曾嚴重走樣應該是多虧了吳媽的品質控管。唯一的例外是訴金。


那時我家真正的小胖是訴金。他不但肥且肥得有心機,一點都不像個隨和的胖子該有的形象。他都找比他更肥的同學走在一起讓自己顯瘦他小學時胖到走路大腿都會磨擦,所以他都會哭說不要走路、不喜歡跑步。直到國高中他身高開始抽長及愛上運動,他才正式與胖子這名號告別。


且訴金的臉型是立體瘦長的讓他很吃香,就算他腰部怎麼肥人家還是以為他很瘦,不像我是大餅臉,胖又先胖臉,一整個吃虧。曾有某友隔著視訊光看我的臉就問說我是不是變胖了,靠,一公斤都長在臉上是吧他的電眼跟吳媽有得比。


聽我爹說,我們嬰兒時期就屬我最肥,4個月我娘就抱不動我了XD

我從小就被我娘唸虎背熊腰到大,衣服也穿M號,我一直不認為自己有多胖,大概是因為沒啥羞恥心及有訴金頂著的關係。


直到我因精神壓力得了腸燥症(不是吳媽害的,是自己給自己壓力),把體重給拉掉成了XS號,成了穿最小號還是會覺得寬鬆的扁扁人後吳媽才不再緊盯著我,甚至會說太瘦了要多吃點


並不是說我現在不會發胖,而是我會有自制及自覺,很少在正餐外吃高熱量零食。不會丈著我會烙賽而大吃特吃沒節制,就算胖也不會超過2公斤並且會在最快的時間內讓自己瘦回來



大ㄚ哥從小就瘦,號稱吃不胖。他的食量驚人,尤其在當兵的全盛時期,我舉幾個例子來佐證好了。


他在新兵訓練中心時最期待的就是面會時期。他是家裡的長子長孫,大家疼他入心,於是去面會的除了我爹娘外,聽說我小姑姑也有去,而且還準備了一堆熟食。(小姑姑擅煮)


從一開放面會時大哥就吃不停。一直吃到面會結束。聽說他在那一段時間內吞了十來根雞腿、魯蹄膀(數塊)、牛筋牛腱、炸雞翅、巧克力、糖果餅干汽水等。(以上皆為複數)


每次我爹娘出門提了大包小包去新訓中心,我總以為我有一連的哥哥而不是一個。


我有個跟我哥同年的堂姪,他們當兵也抽在一起,聽說他也跟著我哥一起這樣吃,但吃到一半時已經蹲在一旁吐了起來,但是吐完後又開始吃了。為什麼要這麼折磨自己,軍中伙食真的這麼差勁嗎?我不解。


嚴格說起來大ㄚ哥在星巴克上班後他的身材開始變形。愛妻ㄚ龍最怕我哥餓肚子,尤其他上晚班回家,她總是準備牛排、香菇雞湯、香雞排..等高熱量食物來餵食。更甭提他們常出門消夜及零食永不離身。


隨著年紀的增長,人的新陳代謝也會跟著下降。吳媽開始對大哥的身材開始進行口頭上的提醒(根本是言語暴力了吧XD)。


你的『臉』變圓了喔。(『』可代入身體上的任一部位。)


你該減肥了。


你看看你以前的照片,跟現在也差太多了吧。(從口袋裡抽出一張他20出頭時的照片來佐證)


一開始大ㄚ哥還會用說我這是壯不是肥、這是練拳(太極)練出來的等說辭來自欺欺人。直到我娘逼著他站上電子體重計(還可算出體脂肪),比以前的好身材重上十來公斤的鐵證擺在眼前後,大ㄚ哥終於發現自己不知在什麼時候已加入胖子的行列,怎麼吃也不會肥的神話已幻滅,他就是個油滋滋的胖子。


吳媽唸飛龍,說她自己知道要減肥卻不知替老公著想,每餐大魚大肉又逼他清菜尾(我真的很討厭這種行為,又不是廚餘桶),衣服難買就算,就算穿上了也不好看。


訴金及我都覺得大哥很可憐,因為他每次被吳媽唸都會很不好意思,大ㄚ哥的臉皮很薄。所以都跟吳媽講別再刺激大哥避免他不敢回家,但吳媽都會說:不行,他肥得實在是太誇張了,你們看他以前多瘦~~。唰的一聲又從背後抽出那張大ㄚ哥年輕時的照片想當年XD(媽,妳乾脆拿去放大一比一貼冰箱上好了)


想不到以前瘦巴巴的大ㄚ哥會變得油滋滋,而一度是小胖妹的我卻乾扁扁,這一點真是讓人感慨啊。


今天ㄚ龍說她的患者(茄定五肥姐妹)其中的某姐,她說她的小學五年級的孩子因為太胖在學校被其他小朋友嘲笑因此得了憂鬱症而轉學。(那五姐妹聽說每個體重都破百)


我說:轉學沒有用吧,應該要減肥。又不是到另一間學校小朋友就不會笑他,根本問題沒解決逃到哪都一樣。


忽然我們一至憂慮的看著吵著要吃飯後甜點的小暄,擔心她日後也會因為過胖被笑而導致憂鬱症。(但當下是怕她因為沒得吃而憂鬱)她還沒上小學就已經22公斤,而照她這種吃法很快的體重就會超過我了。(某友人說22公斤是她小學6年級時的體重啊)



二哥碎碎唸
吳媽只會唸大ㄚ哥胖要他減肥,她雖然不愛小暄變胖,但只要她一靠夭,她又會不忍心的拿出糖果餅干牛奶麥片來滿足孫女的食慾,這點真是讓我翻白眼。


要過年了,今天她跟吳把拔到大賣場買了好多零食喔,我想年後應該會有很多人肥一圈。不過應該不會肥到我,因為我看了一下袋子裡的東西都不是我愛吃的,想不到偏食也有好處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wu5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