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從何唸起呢?


就從除夕前的年終大掃除說說好了。


當我把桌面收拾乾淨時,辭職的念頭昇到最高點。但這乾淨只是假像,醜陋的事實藏在抽屜裡。我丟的東西還不夠多。


今年的大掃除依舊讓人生氣,去年的廢柴今年還是不能燒,更廢了。當老娘扛了十來趟重死人的窗戶時,她倆肥碩的身影很礙眼的擋在出入口,露出她ㄋㄟㄋㄟ的無知茫然不知要幹啥的機掰表情,幹拎娘!去把馬桶的屎舔乾淨吧!差點把窗戶當血滴子朝她們射過去。


我不懂為什麼有人會穿低腰褲來掃地。(好吧!我穿高跟涼鞋爬窗台的異舉同樣的讓人困惑我承認)

一趟地掃下來,我看了好多半個屁股在我眼前晃來晃去。有的養眼(?有嗎?)更多是傷眼,我可不是有股溝就給60分的。


去年的CSI經理今年反常的很,根本沒檢查,只要求盡快結束掃除工作。直到領完比波士頓空氣還要冷冽的年終後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了。錢給得那麼少還耍雞掰的話應該會被數十人飛踢兼圍毆。


然後看著那包清薄的年終之後我決定直到上班為止的年假都要宅在家裡,經濟也太不景氣,我要勤.儉.持.家。


除夕


其實我很討厭過年的,再說明白點,我挺討厭中國人的習俗。比方親人過世時的儀式(超級落落長及繁瑣,吵雜不環保及造成鄰居的困擾,在世時不盡孝道,當人走了才把儀式做得再隆重來安自己的心有屁用?),再來就是拜拜。


光是拜拜的貢品要準備2份就很浪費。一份祭祖,另一份祭鬼神。不知各位有沒有特別去注意過,明明是同一鍋炒出來的菜,祭完祖先的那份顏色沒啥變化,但祭鬼神的那份不只在色澤上是褪到像黑白照片,連味道也如同嚼蠟般難以下腹。


真的有鬼神來吃呢,我望著桌上的菜欣嘆,喃喃自語。


吃拜拜的貢品讓我很痛苦,一個年假就是要把那些東西給清空。要不是過年出國很貴又擁擠,我早就逃出國去躲避吃年菜了。


燒完紙錢,我一整天都覺得自己像隻燻茶鵝,好臭。


小暄發了個紅包給我,裡面塞著一張她畫的卡片,一個大女生牽著小女生,上面用注音寫著,祝姑姑新年快樂。好窩心。但為什麼我的腳像複雜性骨折?而她卻長了根俏皮的猫尾巴。


看了投名狀,我哭了,我替二虎難過。不只因為他也是二哥,而是個性上我也像他那般梗直義氣,蘇州屠城那段我偷偷的抹掉臉上的淚串。給了承諾卻無法遵守時的痛很痛。我不輕易許諾除非我能辦到,也不喜歡別人隨便跟我承諾,因為如果他無法做到(或只是隨便說說)我會很難過,超級難過。


午陽也太單純。所以當他發現被雞掰的龐青雲給背叛時也長大了。幻滅是成長的開始他的痛是三段式的吧,一是親手斬了小同鄉那回,再來也是蘇州屠城被二虎不諒解及最後的被龐青雲背判。


龐青雲,標準的換了個位置就換了個腦袋。其實會有人說他是做大人物的料,做大事不能有婦人之仁或三小的,但是啊,他的雙重標準及上兄弟的老婆這點就讓我唾棄他到不行。


話說二虎那個老婆啊,明明只是個聒噪的愚婦而已,為什麼會讓兩個男人這麼愛她呢?當午陽一把刀往她胸口插下去才讓她閉嘴時我不知有多開心。


我整個太入戲了。


也看了終極警探4,打得好爽啊。一掃投名狀的沉重。


初一


很廢的過了一天。

吳把拔前不久買了一組家庭用的spa機,但我一直沒有去用,理由很簡單,我不習慣用別人的浴室。有沒有必要這麼孤僻?

當晚吃完飯後吳爹再度極力推薦我及訴金一定要泡上一泡,教完用法後便高興的拉著我娘回小叔叔家泡茶去了。
 
訴金很沒有兄友弟恭的觀念,這小子竟然泡完再叫我去泡他的洗腳水。

輪到我時水溫有點涼了,於是我再注入半池的熱水。
其實我不會很愛泡湯,因為很無聊。我是個連拉屎都要帶書的閒不住(雖然我通常第一頁都還沒看完就撇完了;老娘看書速度已經夠快了,想不到拉屎更快;我一分鐘可以好幾千字上下,有練過滴),泡個湯要20分鐘,我真的不知要幹啥的好。
 
但我真的想太多,泡那spa機可是有口訣滴,『沖脫泡蓋送』..不,是『蹲坐趴躺側』。一個動作4分鐘,20分鐘剛剛好,當兵來著。

蹲:氣泡往會陰處猛打,刺激海底輪的穴道,這對生殖系統有幫助。

坐:腿雙盤,按摩到的是膝蓋及腿部的穴道。

趴:可以把臉一起埋進水裡面順道來個臉部按摩,別擔心水髒,它已經用O也就是臭氧消毒過了,水是呈無菌狀態。這是讓氣泡按摩正面的穴道,氣泡力道可調整,開到最強就像有人再幫妳做全身按摩般舒暢,兼俱消脂療效。


躺:當然就是按摩背部的穴道,一整個爽字可形容。


側:同理。但因為本人實在太扁身,總覺按摩氣泡跟我擦身而過,所以我都是趴及躺居多,按到的部位會較大。Orz.....


後來我發現,不論我用啥姿勢,氣泡都會打向海底輪真是全方位sap機啊。


一台幾多錢我不知,但真的很推荐給工作辛苦的人始用。(是說家裡浴缸也要夠大啊‧人可以躺平的那種最好)


初二


我不想回外婆家。

我跟外婆不親,我是個孤癖的孩子。其實我很小心眼又愛記恨,當我十來歲的時後在外婆家聽到來喇滴賽的三姑六婆不小心把外婆對我的評語說出口之後,我就很討厭外婆。


她說:她就是妳說的那個最醜的外孫女嗎?我看也還好啊~


當下我除了很受傷外,我看外婆那尷尬的老臉一陣青一陣紅,急著想要撇清又說不出來的便秘樣子,我真的很想噗嗤一笑。


但是不知道怎樣的,外婆的那番話一直在我心底紮根,直到現在當別人說我漂亮時我是不相信的。癩痢頭的孩子還是自己的好,不包括孫子。


睡到中午才起床,買了泡麵當午餐。
把拔回家後聽到我吃泡麵覺得我很可憐,因為他們吃蟹又吃斑節蝦及一堆高檔的海鮮食材,而我只用25塊就打發掉了。


我這人有怪癖,當食物太多時我就沒食欲了,所以那種大魚大肉的場合真的很不愛跟,簡單就好。



初三


因為太冷了,所以還是不想出門。本想臨時起意北上找人妻,但聽說北部在下雨及比南部更冷,我就繼續在家裝死,省下玩樂費。


午餐期間把拔說起明年外公外婆就九十大壽了,所以想來個特別點的,出版眾人作品合集。他看向我說:妳也拿點東西出來吧!


你在跟我開什麼玩笑?吳把拔。


大家有所不知我家的人都怪怪的,在藝術方面都頗有小成。

大舅是書法家。小舅雖是很忙的商人,但他從小就愛畫圖,在素描及水彩方面自修得功力已不能用素人來稱他。三舅愛淫詩吟詩。


訴金是學藝術的大家也都知道了,就連大ㄚ哥當年也差點往美術科係發展,他也是有拜師學藝的。吳把拔當年唸書時也得過什麼全省美展的國畫金牌,還畫過仿畫來賣XD(窮學生糊口嘛)


GTO表弟雖然是個體育老師但他也唸過美術班。畫起來決不含糊及遜色。


大舅的4個兒女,表哥是念復興美工,表姐我雖不知她唸啥但也是畫得一手好圖(印象中啦)。另外兩隻小的我就沒研究。



總知這些人都會畫正統的美術,而我呢,漫畫。


你這下跟我說要把我的漫畫跟那些正統的美術放在一起,會不會太跳痛?一整個不搭嘎是不是,你倒是說說看啊。(丟筆)


所以我又耍孤僻的拒絕了,反正他們也看不懂漫畫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wu5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