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媽不在這照片裡,她是攝影師。這是在外公家,三面環魚塭,冷到爆炸。

這幾天由於某個契機,我突然很想很想已經仙逝的爺爺及奶奶。
翻著放在我房間裡小時候的相本想尋一些關於他們跟我的共同片段,奈何照片不齊全,大部份的照片都給我爹娘收著,我房裡這一本還是我摸過來沒還回去的。

翻著翻著就翻到這一張讓我看了發噱的照片。
吳爸爸騎著野狼125,載著咱一家五口來回在我家、爺爺家及外公家之間奔馳。

這種日子不知道持續了多少年,一家人是這麼親密的擠在一起,除了窩在一起比較溫暖,最大因素當然是位置不夠大咩,我到現在仍想不通吳媽是坐哪裡?是置物鐵架嗎?
應該是她要上車時,大家會再被往前移動,反正吳媽很小隻。

我就像龍舟上的搶旗手一樣被擠到最前面去。我的腳不是放在照片上的這個位置,而是方向燈上面啊XD那時最怕拖鞋挾不住,掉了。


有時後在路上看到一家五口以上共乘一輛機車的特技畫面就讓我想到那個時代。最猛的我看過是8個人,簡直是用輪圈在前進了,車胎整個沒氣。那樣子很像李棠華特技團。


現在家裡光是機車就有4輛,房車有3台,就連小暄一個人就有3輛腳踏車。這種一家子擠成一團的光景她應該很難想像...其實也不然,她們一家三口都是胖子,共乘一輛機車也有同樣的FU才是


小時候的冬天真的是冬天,寒風刺骨,一入秋就冷到不行,我記得以前中秋節就穿毛衣了,不像現在連過年我都還穿細肩帶。差好多啊。

太空衣在那時是必備的禦寒衣物。但為什麼天氣冷成這樣我們還穿夾腳拖?
有看到我們的髮型嗎?好啦,我的不算。我們小時後明明都是直髮喔,可不知道為什麼捲毛基因會在青少年時發作,我是大捲,訴金中捲,訴民是小捲。不過這還沒有我表姐表哥表弟慘,他們是米粉捲。離子燙是世紀偉大發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wu5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