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難。

話說二哥已經退出敗家界2季有了,每天過的生活就是上班工作兼打屁、回家打小孩趕稿(上網睡覺居多)的半退休生活,大概再過半年我就會無聊到自殺去了。

這陣子的花費異常節省,生活費(早午餐及油資還有咖啡豆錢&紅酒)+湯藥費外就沒啥花用,拜爛天氣所賜連交際費都省下來,一個月這樣花也不到5千塊(吧),沒認真記過帳,但每個月從領錢出來的明細表上的餘額看來,我是節儉的人這句話我說起來一點兒也不心虛。

所以那些被限制花用的卡奴你們也就別靠夭了,老娘都辦得到的也就不是什麼難事。(因為我是訴金眼中重享受的二哥,絕不讓自己吃苦的大小姐,既然每個月花不到5千我不以為苦就表示這事一點兒也不苦)

雖說花費減少這並不表示我對自己很差,诶,這世上要是連自己都不對自己好,那妳要找誰對妳好您說是不?我只不過是找便宜的方法去實行罷了。

比方說化妝品及保養品好了。我不用專櫃產品很久了。

我從美妝網的討論去去找到大家用起來口碑好又便宜的卸妝洗臉產品。蜜妮的卸妝蜜便宜又大瓶也卸得很乾淨,就算拿來洗擦在身體上很難卸的防晒乳一點也不會揪心。然後在網路上找安全可靠的買家來買會比在店面裡買還要便宜。是了,比價是當個節儉達人很重要的一個環節。

像睫毛膏這種保存期限短的更別砸錢在專櫃,奇士美的凡爾賽係列可是平民中的極品好物,效果好且不暈染,比媚比林好用很多。缺點是難卸到靠北。沒關係,媚比林或歐來雅的眼唇卸妝液可輕易的解除卸不掉的煩惱,這比MAC的專業眼唇卸妝液來得好用千百倍,光是不刺激眼睛這一點就讓我很想對他大唱感恩的心。

但不該省的還是不能省,我現在用的這組保養品是尼傲翠詩的果酸美白保濕組,效果極好,醫療級的產品果然比專櫃要來得有成效許多。算一算也便宜。

二哥的手很嫩,這要歸功於吳媽沒讓我做家事及我有在搽護手霜的成效。我雖然愛極瑰柏翠的護手霜的香味,但一般開架產品就能有很好的效果,比方說凡士林或是馬油系列,都是讓手手水嫩到讓人一牽就不想放掉的恩物。我很愛買護手霜,公司放一條、家裡放N條、每個包包都放啊這是前同事小莫莫給我的影響,她的手腳皮膚保養到可反光當鏡子用,就知道護手霜對女人來說有多重要。

但是還是有我無法節儉的地方,比方說衣服及鞋子。某回去逛了海安路上的店家才知道這世上還有一件衣服不到5百元就可以買到的樂園。但那些都太年輕款了,我不想當個嘻哈熟女呀。所以過季時就是採買的大好時機,但能挑的好衣服多半不多,感覺像淘寶。

最近對逛街還是很意興闌珊,總覺得要把小朋友從錢包抽出去是很痛心的一件事。而且一旦習慣花小錢就能得到花大錢的效果,這錢哪拿得出手呢?由儉入奢真的很難。

這有可能是因為腦中惦著10月要出去玩花大錢所以腦中會分泌神奇的荷爾蒙來抑制自己想花錢的心XD這是我瞎扯的。

這症狀同樣出現在吳把拔身上。

我才跟他說我10月中要出國這回事,順便問他有無計劃,想不到他竟搖搖頭說沒有。原因有二,光是去年他就出去了6趟,吳媽的身體太累受不了。再來是雖然這檔股票他海削了不少(二哥也跟著沾光呀),但突然發現賺錢不易所以也就捨不得太快把錢送出去。所以要出國玩明年再說。

吳爹前幾天問我要出國的時間,這樣他才好把我放在他那買股票的錢抽出來給我。
我竟說:不用了,要玩的錢我已經存到了放你那的錢就是要你幫我投資的不能花,錢滾錢比我在這邊賺到要死來得要快。二哥既然沒有玩股票的腦子,當然要巴住吳把跋這個股海羅盤不放才會好野。我真的沒概念我放了多少錢在吳爹那裡(但真的不多就是),這樣我才不會把歪腦筋動到那邊去

狡兔有三窟,雞蛋不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才不會一次死光光,懂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wu5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