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已經進2星期都泡在雨水中了。從上一個颱風xxx的颱風尾掃過來的西南氣流連降一星期的豪雨,才放晴一天,緊接著聖帕就來湊熱鬧。說來好笑,放颱風假那天的天氣真的是算最好的。雖然溫度降低到27~8度,只吹電扇就很舒服,但我第一次覺得上星期四的八月太陽是那麼的溫暖可愛到讓人感動落淚。雖然我討厭晒黑,但我更討厭現在濕到生菇的下雨天。這雨天讓我的頭髮才剛洗好吹乾沒多久就又吸滿水氣,禢扁之外更像沒洗頭一樣讓人生厭,吼~~~~

今天在車庫的鞋櫃換鞋時更發現我有兩雙涼鞋生菇了我該買幾個除濕蛋放在車庫裡。

依據我從小到大的觀察,歷年來的颱風都很婊,專挑週休時報到,10個有八個半是選在週末,另外一個半則是被列不歡迎訪台的貧弱颱風。(叫颱風還抬舉了它們。)是怎樣,硬要留我當宅女嗎?

本來上週末已經跟涵涵她們約好要一起去敗家,因為我已經好久沒有踏進我另一個家(三越)半步,且夏季折扣不停的呼喚我,加上吳小姐這兩季(春夏)沒有替自己添購任何新衣新鞋等行頭導致心靈及外表皆空虛,說什麼也要買幾件衣服來犒賞自己。
話說食衣住行育樂,這陣子只有,衣育樂通通都沒有,也難怪我這麼鬱卒。錢幣貨物就是要流動這社會才會有希望咩,當個只會賺錢不懂娛樂放鬆自己的死上班族是我最唾棄的了。

誰知道聖帕打亂了所有的計劃。吳小姐很懶很難約,平常天氣好時要看工作檔期有沒有卡到截稿,臨時約要看心情,天氣不好時我會說:『那咱們就取消吧』這種任性話。一干人常被我氣到直接排擠我去吃麻辣,就像這次原本10號(領薪日)要去吃鍋的就一直吃到現在都還沒個影,聽說改到下個月的12號,靠,一延就是一個月是怎樣?(那時好像是我美少女的趕稿期說


4點多時跟4哥開槓,聊到後來他跟我說:去買雙雨靴吧,這樣馬上就會放晴了。

他念念不忘我的超能力,能化雨回晴及久旱降甘霖。

我也想,但別忘了我雨天只想早點滾回家一點都不會想去逛街瞎拼。

那我替妳找可以貨到付款的線上購物。他很殷勤。

好啊,別忘了要配合我那件凱弟雨衣,粉紅色的小碎花雨鞋喔。我很BG。



***********************************


這雨下得真是變態。放晴時好像就真的會一直晴下去,但總是忽來一場驟雨,雨勢又大到不知會下到民國幾年才會停。

4哥算是很能適應型,他說不打算被天氣控制他的作息,所以颱風天他照樣出門看電影喝茶飲酒,中午時不在公司訂便當寧願穿著雨衣衝回家再衝回來,也不肯換上涼鞋或拖鞋,襪子球鞋穿得好好的來上班。

我說他根本是玩心大過天,沒見過玩得這麼勤勞的中年人啊。

**********************************


我的台語很菜,所以我會利用很多機會來練習,除了跟我爹娘聊天時半中半台,連外出用餐也不放過這機會,比方說~~~

上上星期在『呷懷念』,點了一道炒山蔬(←音對字不知對不對),結果太老咬不動。


小姐上另一道菜時我馬上反應給她知道:小姐,這一道菜炒得很瓜

小姐:很瓜 瓜
我看到十幾種瓜出現在小姐的頭上飛繞。

我:就咬不動纖維太粗...(一時之間想不到國語的形容詞),我還指著桌上大家吐在衛生紙上的菜渣給她瞧。

吳爸:太老。

我:

吳媽跟訴金已經笑彎腰,趴在桌上陣亡了。


哎呦,我只不過前面那一段太長不太會講咩,所以只好用國語啊。等我練到一整句時就厲害了。(我講台語時不能特意去想句子該怎麼講,要不然會越講越糟;不特意想就會自然的講一整串出來了...嗯,一整串國台語交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wu5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