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時的喇賽時間。


4哥:怎麼北上?住哪?幾點上去?


我:火車。火車站對面。中午11點半的自強號。


4哥:....妳應該上不了地面吧,在地底下迷路。還有那麼晚上去幹嘛?玩不到什麼就回來了。


我:我又不是為了逛街才北上,我早上要睡覺哪爬得起來啊,而且旅館要下午三點才能check in,我才不要背著行李流浪忠孝東路走9遍。


4哥:『傻孩子,妳要知道台鐵跟高鐵還有捷運站都蓋在一起,它又在庭院深深深幾許的地底,妳知道要從哪一個出口出去嗎?我這常北上的都會偶爾鬼打牆了,妳呀~』他深深的嘆了一口氣,以悲天憫人的眼神看著這連稍微複雜的衣服頭都找不到洞鑽出去的史上大路癡..『鐵定、絕對會迷失在地底中好幾個小時吧。人家說路長在嘴上是沒錯,但妳一來自閉,二來在台北車站出沒的除非是搭捷運上下班,要不然也多為外地人,幫不了妳的忙。』


4哥感覺好像憂心忡忡的老爸。反倒是我真正的爹娘一點都不擔心我會迷路是怎樣?


我:我不要上台北了。那我是不是該改搭國光號,這樣至少我是在地面上,不用擔心困在火車站裡當地鼠?


吳小姐北上沒搭過火車,都當阿舍搭飛機,落了地要到哪就叫計程車,所以台北車站發展成怎樣的蜘蛛網我是毫無概念。這次為了省錢決定搭火車還真是個沒經過腦子思考的狀態下所下的決定。


我也反駁說好歹我在澳洲也是搭地鐵上下課。但說實話,那線路很不複雜,因為北雪梨還算不上交通繁瑣且就一個主出入口。就算我迷路了,我只消用裝得楚楚可憐的小鹿班比濕漉漉的眼神四處張望,就會有父愛或母愛四溢的老外很好心的指點迷津,東方的哈比人就算老到啃不動豬腳怎麼看都還像未成年啊,真吃香。


在上海也搭過地鐵,夭壽大,有人帶著所以只要傻傻跟著走就沒事了。


所以我真的還挺怕這週休二日哪都沒去到,卻是在台北的火車站裡當流浪漢。


來,告訴二哥,台北人親切嗎?斑比的眼神能派上用場嗎?啊,我要收斂眼中的殺氣先。



4哥:我來告訴妳一些must know好了。捷運站不能吃喝喔。


我:屁啦,連喝水也不能太不人道了吧?


4哥:妳這不受教的孩子,我跟妳說真的妳竟然回我個屁字,氣死我了。


他氣結的打內線叫涵涵過來,為我這個大小姐上課。並示範悠遊卡(他好心出借)該怎麼使用才不會出糗屄屄亂叫。結論是出一次糗就會記得了,媽的,妳們真是好朋友。


幹!我不想上台北了啦,講得好像另一個次元。




**************************************


其實這次北上本來不用搞得這麼複雜,要是週五跟著ㄚ龍母女及我娘一同北上就算了。問題我不想跟很吵的母女檔同車,還有我不想跟我娘一起住我舅舅家,最重要的是拜五我要上班賺錢啊。


對,二哥愛錢累死自己最好,我除了賺旅費外也要賺一台數位相機起來啊,豈能胡亂請假。崊公丟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wu5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