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羅沙來了,我的行程毀了。不只是我,家裡頭的行程都亂了。這風雨阻了吳家七口5人的計劃。


今早屋外的雨勢是小的,但風呼嘯之態是狂妄的。 要不要上班?要的。

臺南市的颱風假放不放很難拿捏,也就不能怪政府及氣象局。像上次那個什麼雙眼颱叫啥的颱風被誇張到上天下地無人能敵,風都還沒吹就宣佈了隔天放假一天,結果天氣好到我覺得放假放得有點心虛。這回這個雖說氣象局也是不斷的誇張說結構有多堅強,但市府到也沉得住氣說不放就不放,結果害崊鄒罵今天冒著被風捲走的危險去上班,這要說是還上次那一次的烏龍颱風假嗎?

吳爸怕女兒被風颳走,所以好心的載我上班,但回程自理,因為他老子要開大學學會。說來好笑,他們避開了七八月的颱風季挑了十月來開,想不到還是躲不過颱風,住澎湖的飛不過來,於是我九點多就接到吳爸打來的電話說要下班前叩他,來個溫馨接送情。吳爸的同學會取消。

今天就上半天班,最幹的事被帶著一身酒氣來上班的4哥說中:妳知道颱風天來上班最幹的事是什麼嗎?那就是在我們中午下班後就宣佈下午停止上班上課。是的,吳把拔來接我時就透露了這項德政,趕鈴羊,上午上班的人命就不值錢就是了。

這種天打傘根本沒有用,一朵朵被吹成傘花,整個人跟瘋婆子沒兩樣。幸好雨真的不大,要不然會更加狼狽。

原本預計今天下午北上的也取消了,請吳爸幫我去客運退票。幫BG接風(好大的風Orz..)這攤延後到星期三(PLAN B)。我們從台南殺上去,然後夜店瘋完直奔機場飛到沖繩。什麼?峇里島?喔,兩百年前就把計畫給改了。我帶著水母訴金及他女友加上魔女及BG共6人改投沖繩的懷抱4天3夜。反正沖繩沒去過又免簽證飛行時間又短且比峇里島便宜3/1,何樂而不為。

其實我這還不算什麼,反倒是省了旅館錢及來回車錢還賺到2天畫圖的時間。大ㄚ哥就衰了,他們一家子昨天就啟程往墾丁去,現下遇上這科羅沙去墾丁能幹嘛?觀浪嗎?聽說他們今天就離開墾丁趨車回ㄚ龍的娘家去了。



這早在颱風來之前一天,魔女未雨綢繆的問我說要不要延期,畢竟趴再怎麼好玩、酒再怎樣好喝也沒必要冒著風大雨大的危險北上。大家都知道吳小姐本來就是個懶人包,連自己朋友約出去玩只要一遇到下雨(弱雨也算)整個人臉上就寫著我要回家四個大字,颱風天這種鬼天氣,我怎會四處亂跑。

是的,原本7天6夜的峇里島之行變成4天3夜的沖繩之旅。充分表現了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這句詛咒智慧之語。相信我,沒有人比我更感慨了。當然還有這一句: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跟窮人出門真的要錙銖必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wu5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