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一個小暄已經是雞飛狗跳吵得不得了,那要是再來一個小孩呢?


昨天小暄一歲半的表弟來我家暫時寄放,算是讓大家預演一下要是再來個baby對家裡的影響。


這孩子跟小暄有點相同卻又大大不同。相同之處都是得來不易好不容易懷上的孩子,不同之處是小暄從出生就是大隻佬,一個月就脫離S號尿布像吹風一樣的長大,寶寶成長曲線一直在90%的數據內,胖嬰、肥妞的外號一直叫到現在。而表弟呢?從出生就是隻小老鼠,及便現在一歲多仍是隻用M號尿布的小老鼠,比他晚生的小小表妹也用起L號尿布了說(另個小表妹也是叫小萱,跟我家一樣都是個肥妞體質)。


這小客人昨天與我們一同晚餐,還不會說話只會用倒吸氣的方式咿呀鬼叫,坐不住,時不時要爬上餐桌或是從椅子上站起來表演特技,吳媽驚叫連連一頓飯都吃不好。他還會用湯匙不斷敲打桌面製造噪音順帶發出高分貝尖叫,小暄跟著怪叫,飛龍也怒吼,我的太陽穴不斷的抽動,幹崊老師這頓飯也太難吃。


明明只要把兒童椅上的小桌子裝上去就可以把小鬼安分的關在裡面讓他站不起來,飛龍說不用。然後她不斷的阻止他亂爬亂站,我看不出她為什麼要一直做這種沒效率的事情。累的我老娘神經衰弱。真是腦殘到沒藥救。也許孩子不是她生的她覺得安全沒那麼必要維護。


再來她一頓飯餵到那孩子滿頭滿臉的飯粒也不會用手去把飯粒摘除,直到吳爸跟我都看不下去的唸她,她才意思意思的拿掉一兩顆。對,事後我在他身上取下更多飯粒。
同樣是姑姑的身份,老娘比妳稱職多,至少我讓妳家小暄乾乾淨淨而不是像妳隨便敷衍好似有給飯吃就表示疼小孩,我真想告訴妳二哥妳是怎麼讓他兒子身處危險的用餐環境,虧他跟妳二嫂如此疼愛小暄。


草草餵飽了小鬼(她所謂的飽是小鬼把嘴裡的東西都吐出來,沒想過是不是她塞太多飯在人家口中)她跟大ㄚ哥竟把他放到地上任他到處跑,自顧自的吃起了飯來,莫名其妙的把看顧小鬼的責任丟到其他人身上,我爹及我?幹,我跟他一點也不熟好不好。


小孩子很會跑,好奇心又重,吳爹來不及制止的追著他滿場跑,腦殘夫妻檔還笑得開心說:你看老爹追孩子追得多開心。敢情兒還想生一隻出來製造混亂嗎?這時我很慶幸她是超不容易受孕體質,憑良心講她是個不及格母親,該被褫奪親權的那種。


我很假意的說:這是為家中有第二個小孩的預演嗎?


腦殘夫妻笑不停。


吳媽說:還是只要有小暄一個就夠了,再來受不了。


腦殘夫妻笑不出來。



而且小暄妒心特重,她見到她的奶奶竟然只抱小鬼不抱她,便扯著喉嚨說不跟妳好了啦等任性言語,並且退化到小BABY狀態企圖奪回大人的注意力,有地盤被搶了的危機意識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wu5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