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我這種愛把工作拖到死線最後驚險過關,有種很美的說法叫『槍口下的創意』,另外還有種很難聽又貼切是吳爸常在唸的台灣俚語,叫做『屎擠到了肛門口才要拉』。

後來啊我發現,其實我是對自己的速度太太太太有自信了,才敢如此蠻皮的拖稿。我很怕我這種玩命的性格發揮到極致,下次可能會23號深夜才開始趕稿也說不定。

這次的月刊是24號截稿,我22號清晨2點多才把梗給想完全,3點多把分鏡畫好,4點多進入昏迷狀態,11點多醒過來開始畫畫畫~~中間不斷的上網逛網誌(但不敢開msn),不然就拿起擱在一旁的抓狂一族讓自己狂笑。下午4點多去洗澡時突然看自己的浴室很不順眼,所以拿起刷子卯起來刷,完全不顧自己的腕隧道症候還沒好及2張圖沒畫完,真是個不見棺材不掉淚的神精病。

晚上7點多時發現圖面完成3/4,開始暗爽並盤算著打一篇網誌以茲紀念。不過在我版上臥底的主編可能會熊熊現身催稿,我放下這個讓我自尋死路的念頭認命的拿起繪圖筆繼續上工。終於在一點以前我將所有的工作搞定並得意的開了一瓶紅酒來慰勞這一陣子(也不過24小時)的辛勞。順便再敷上一張面膜向被自己熬夜傷害的肌膚說聲對不起。

誰知這面膜才敷上沒多久(不到十分鐘),我發現它已被我饑渴已久的肌膚給吸得像乾布一樣,靠北,有沒有這麼饑渴?真是嚇倒我了。我想我必須連敷一個星期來解救皮膚才行。我想這幾天太多的咖啡因及熬夜真的對肌膚太傷。像訴金說的『妳身子夠虛了,至少要把妳的臉給顧好吧。』

所以我很期待4/28~5/1號的連休假期,連睡個4天應該不會很過分才對。
要不是時間來不及太緊迫,自己再多貼個2天休假,我好想出國去散心整個放空,就當漫畫家常幹的外出取材,理由聽起來有沒有很正當呢?

今天上班時一堆人不懷好意的又想催我稿,我用很跩的驕傲神態說『老娘交稿了。』看她們吃驚的臉色真是痛快。媽的,前陣子被催得我找不到地方躲起來,大家對我一見面的招呼語不是『甲罷咩』,竟然都是『稿子交了沒?』
是哪個王八蛋說台南人最有人情味?我可是一點都感覺不到。

晚上本來要去小嬸開的飯館吃飯,娘打電話過去想通知一聲,有沒有這麼巧?今天公休。

於是改行程到上次吃的多摩川吃火鍋。我點老虎鍋。什麼叫老虎鍋?就是老虎啤酒做湯頭下去做的鍋物。


主菜是竹雞(還是雛雞?),長這樣子。


用麻油薑片炒過,但不是很熟。我不知道是竹才是雛,反正就是體型很小的雞。好罪惡喔,我跟的體質完全沾不上邊,吃幼齒補眼睛這種事幹不來,那小雞翅膀都沒暄暄的指頭多肉肥嫩,吃牠我不如咬暄暄還有口感。



配菜很一般,這次記得拍正面了。我全部吃光光喔。

值得一提的是他的湯頭真的不錯喝,尤其是剛開始酒精還很濃的時候味道之香,入喉沒有預想的苦味,反而很香很開胃,依我靈巧的味蕾嚐出裡面有加了些許麻油提味。不過一份要468,啤酒真的有這麼貴嗎?搶錢。

吃牛肉壽喜鍋的訴金喝了我兩碗湯說,可見味道之好。

這次的附餐飲料沒有上次那種搞怪特調,亂加什麼紅豆泥之類的鬼東西,有時單純是種美。希望吳媽也把這種精神學起來,別再亂煮怪東西了。

回家吳爹在停車時,第二度將車庫外的水龍頭給撞飛,弟連忙衝上5F水塔將所有開關鎖緊,這下可好了,有水卻不能洗澡。這故事告訴我們回家時要馬上洗澡不要蛇。但小小的不幸在10點多結束,家附近有水電工比有警察局還讓人感到安心啊。


對郭董的新聞感到疲乏,一個有錢的老男人講的渾話讓人肚爛到不行,他跟陳港生一樣做錯事都喜歡牽拖一掛人下水,一點都不帶種。俗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wu5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