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格的,我的眼睛大大圓圓,視力1.5及1.0,驗光起來一眼100另一眼125度,根本不用戴眼鏡。自去年6月多時將我用來遮殺氣裝氣質的膠框眼鏡掉在南京中山陵後再也沒去重配支新的(沒錢就甭幹這種不切實際的浪費行為,那眼鏡唯一的用處是去看電影坐太遠時在用)。扣除掉殺氣還有太泡這小小的缺點後,應該說這是雙挺美的大眼睛才對。


對不起,很殺。

但這眼睛美中不足的是很瞎。
我所謂的瞎是不會認人的瞎,可以領殘障手冊的瞎。我同事都說我的眼睛是裝飾用的。

不論是黃人、黑人、白人、紅人...只要是人,不分種族、性別及老幼及貧貴,在我眼裡全糊成一團,通通一個樣。眾生一律平等。

電影明星及歌手,除非真正有名到靠北或我對他(她)有意思或印象,我還真難叫出他們的萬兒來。
這點,我很困擾。跟我聊天的人也很困擾,因為講了半天,我們講的可能是天差地別兜不在一起的兩個人。

比方說今年過年時跟3名同事約了要買手機,我們有3人先到店裡,另一個還在路上。
過了半晌門被推開,我看向門口進來的那一個女性,很熱情的就要舉起我的手打招呼,那句『ㄚ計妳來啦』還沒出口就被在身旁的4哥給拉住..

『妳認識她喔?』他問。

『不是小5嗎?長得好像耶』。

『放屁,北七喔,哪裡像?性別嗎?』我的腦門挨了一記。

前2年跟我爹娘弟4人逛三越,迎面走來了一對母女,我用拐子頂了頂訴金:你看,那孩子跟咱們小暄長得好像。

訴金:那就是小暄,別懷疑。

這不能怪我,依她們的行程應該是在高雄看巧虎的演唱會才對,出現在台南的三越是不對的。


前不久發生了個更瞎的事件。

我打開蘋果的娛樂版問道:誰是桂倫美,她幹啥的?

4哥:演戲的,藍色大門出道。走氣質路線,像很多歌手的mv都請她拍。比方說蔡健雅的無底洞。

我:無底洞不是她拍的吧,是六月。我說得信誓旦旦,斬釘截鐵。

4哥一開始被我的氣勢給唬住還愣了一下,但他又說:六月沒有拍過蔡健雅的mv。

我:我手機裡有無底洞,我來證明你是錯的。

說完我就回我的座位拿手機,打開無底洞。

4哥:那就是桂倫美。

我:六月啦。

4哥:桂倫美,不信妳給毛毛姐看。

毛毛姐:是桂倫美。

我:她們是雙胞胎吧,超像。

4哥&毛毛姐:.......無言以對。

今天報紙上有六月的照片,我又嚷著:诶,看唄,六月跟桂倫美長得很像吧。

可是他們已經很不想理我了。

我又回想到我一直說很愛新娘不是我裡頭那演GAY友人的魯伯艾維特,可是直到我前不久在博客來買了這部片子之後才發現,我喜歡的那張臉其實是演新郎的德莫穆洛尼,我把他們的臉接錯角色。這一錯愛就錯了十來年。(當然這裡面的演員我真的只認得鳳凰女,連卡麥容迪亞都不認得她有演過這一部戲,男演員的名字是我看著DVD上的翻譯打出來的;還有在重看的時候,看到鳳凰女手上拿的黑金剛手機我差點笑瘋,手袋裡裝那隻手機別的東西都別肖想放了)

再回想到BJ2,人家都說胡婷婷有演,但我真的不記得我有在裡頭看過她,直到她媽媽出車禍事件發生後她大量曝光(那時我還是回想不起來),某天我在重看第十八遍的時後才熊熊從床上跳起來大叫:靠北,原來被我嫌棄醜得要死的那隻泰國雞就是她啊。胡小姐我真的不是故意不認出妳來的,祝胡夫人復健順利、身體健康、永遠美麗。



現在我又不看電視,很紅的如Rain或裴勇俊之流,對不起,你們就算在我面前跳鋼管舞我也分不出來誰是誰。我F4叫不全、SHE逗錯名。飛倫海、183,5566、咻比嘟嘩..我叫不出人名,除了很討厭的王仁甫外我都認不出來。什麼棒棒堂或黑澀會,人數及人名一律不清楚,還有,他們真的很紅嗎?



其實我覺得很瞎這一點是來自我爹娘,他們都覺得我哥跟王建民很像。(我反而不覺得,是我不看棒球的原因嗎?還有就是我哥變胖了


大ㄚ哥父女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wu5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